市政府召開營商環境調度會 陳吉寧主持

日期:2021-07-14 08:4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營商環境調度會 陳吉寧主持

  7月13日下午,市政府召開營商環境調度會,聽取近期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進展、重點領域改革舉措等情況,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陳吉寧指出,2021年以來,全市上下以迎接世行營商環境評價為契機,深化改革、銳意進取,較好完成各項任務,推動本市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總結經驗,搜尋不足,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著力培育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持續推動營商環境改革迭代升級,努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

  陳吉寧強調,要強化系統觀念,加強統籌協調,突出場景帶動,突出部門協同,突出精準高效,構建制度規範、權責清晰、銜接順暢的監管體系,不斷提升政府綜合監管效能,以有效監管更好服務簡政放權。要深化認識,轉變觀念,堅持改革創新,深入推進政府職能轉變,提升政務服務標準化、規範化、便利化水準,堅決清除市場準入隱性壁壘,催生高品質發展的新動能新優勢。以抓落實為導向,強化制度機制建設,實行“一把手”責任制,加強任務督辦評估,敢於較真碰硬,推動解決改革中的重點難點問題。

  陳吉寧強調,要立足新發展階段的新形勢新要求,加強頂層設計和系統謀劃,紮實推進重點改革任務。堅持目標引導和問題導向,廣泛聽取意見建議,細化完善營商環境5.0版改革方案。以流程再造為重點,進一步優化辦事流程、精簡辦事手續,提高企業群眾辦事便利化程度,破解政策落地“最後一公里”問題。強化部門協同配合,做好數據匯聚整合、共用應用,推進“一網通辦”,加快數字政府建設。抓好一線人員培訓,推進窗口服務規範化建設,不斷提升窗口服務水準。加強組織領導和專班隊伍建設,打造一支政治過硬的高素質專業化隊伍,為本市優化營商環境工作不斷取得新突破提供有力保障。

  市領導崔述強、隋振江、王紅、楊晉柏、靳偉出席。(楊旗 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