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聽取並研究第二季度首都環境建設檢查和近期垃圾分類工作推進情況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1-07-14 07:4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聽取並研究第二季度首都環境建設檢查和近期垃圾分類工作推進情況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7月13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聽取並研究2021年第二季度首都環境建設檢查和近期垃圾分類工作推進情況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第二季度,本市首次採用新的考評辦法,對各區以及相關部門、企業的環境建設管理情況進行全面綜合評價,較為全面客觀地反映了環境建設中存在的問題。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堅持問題導向,剖析原因、全面整改、系統治理,推動首都環境建設水準持續提升。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大力整治市容環境、交通秩序、垃圾清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綜合運用多種監管手段,對違法違規行為嚴格查處,確保取得實效。要公開考核結果,加大媒體曝光力度,督促排名靠後單位整改提升。通過入戶回訪、精準指導等方式,引導生活垃圾家庭自主分類,開展垃圾清運不及時等專項治理,推動垃圾分類工作成效再提升。建立健全長效機制,聚焦聚力,齊抓共管,努力推動首都環境建設管理各項工作邁上新臺階。

  會議研究《關於本市職業教育發展情況的報告》時強調,要緊緊圍繞首都城市戰略定位,緊扣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引導職業教育優化專業和課程設置,突出專業特色,提高教育教學水準,培養更多優秀的應用型高素質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國工匠。借鑒國際經驗,深化改革創新,完善職業教育培養體系,暢通職業人才就業渠道、發展通道,增強職業榮譽感,為首都高品質發展提供強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撐。

  會議研究《北京市獻血條例(草案)》時指出,要優化獻血服務,加強宣傳解讀,營造獻血光榮、尊重關心獻血者的良好氛圍,營造安全、便利、友好的獻血環境。相關部門要提前研究謀劃,制定《條例》實施的具體措施,完善配套政策,為《條例》落地創造有利條件。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武紅利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