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營商環境調度會 陳吉寧主持

日期:2021-06-02 08:5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營商環境調度會 陳吉寧主持

  6月1日下午,市政府召開營商環境調度會。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近期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進展,以及企業開辦、跨境貿易“單一窗口”建設、知識産權保護等重點領域營商環境工作情況,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

  陳吉寧指出,2021年以來,全市上下堅持不懈、攻堅克難,持續推進優化營商環境4.0版改革,各項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當前,我市優化營商環境改革已到了爬坡過坎、滾石上山的關鍵階段,各區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認識,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堅持問題導向,對標國際規則,完善工作舉措,深化推進改革任務,紮實做好迎接世行評價等相關工作,全力以赴推進營商環境改革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陳吉寧強調,各區各部門要強化大局意識,牢固樹立“全市一盤棋”思想,主動擔當作為,增強改革內生動力,加大統籌協調力度,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提出針對性解決措施,認真抓好整改落實,不斷提高工作品質,把各項改革推向縱深。要發揮北京優勢,加快推進數字政務、跨境貿易“單一窗口”等方面建設,優化不動産登記等業務流程,健全綜合執法機制,提高監管品質和效率。分管市領導要加強研究調度,深入調研分析,協調解決工作推進中的實際問題,帶動深化一批改革舉措。要圍繞裉節兒問題,持續抓好政策落地“最後一公里”行動,再打通一批企業群眾辦事的堵點痛點難點。各級幹部要適應新形勢新要求,主動強化業務學習培訓,提高專業素質能力。要加強工作專班隊伍建設,鉚足幹勁、迎難而上,做深做透做細各項工作,確保各項任務落實到位,用更多實實在在的成效讓企業群眾受益。

  市領導崔述強、殷勇、隋振江、王紅、楊晉柏、盧映川、靳偉出席。(楊旗 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