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黨組部署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工作 陳吉寧主持

日期:2021-03-24 07:2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黨組部署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工作 陳吉寧主持

  3月23日下午,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研究部署推進市政府黨組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貫徹落實黨中央和市委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總體要求,將黨史學習教育貫穿2021年全年,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加強督促指導,把握正確導向,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會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首善標準組織開展好政府系統黨史學習教育,把學習黨史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從黨的非凡歷程中領會感悟真理力量,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學習黨史與解決問題、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強化公僕意識、為民情懷,踐行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的具體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強化黨建引領,切實履行“一崗雙責”,把抓好個人學習與抓好分管部門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加強對分管部門督促指導,切實通過學習黨史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政治定力、砥礪初心使命、提升能力本領,不斷從黨史中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

  會議指出,要通過學習樹立重實幹、求實績的工作導向,充分調動廣大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的精氣神和積極性,對黨員幹部既要嚴格要求也要關心關愛,既要領在前也要多指導,既要強調實幹也要切實為基層減負,更好鼓勵引導廣大幹部擔當作為、建功新時代。(王皓 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