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黨組研究部署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工作 陳吉寧主持

日期:2021-02-19 09:1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黨組研究部署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工作 陳吉寧主持

  2月18日,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通報了市委關於落實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對北京市開展巡視反饋意見的整改方案中主要由市政府牽頭整改的相關任務,研究部署政府系統整改落實工作。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上,黨組成員結合分管工作,對照市委巡視整改方案,就抓好整改落實工作深入討論,主動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積極主動認領整改任務。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聽取中央巡視綜合情況彙報時的重要講話,為我們抓好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要按照市委巡視整改方案要求,自覺站在講政治的高度,把抓好巡視整改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體現,作為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準的具體行動,作為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抓手,不折不扣抓好巡視整改落實,以實際行動和整改成效推動政府工作邁上新臺階。

  會議要求,要強化責任擔當,壓緊壓實責任,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堅定堅決的行動,抓緊抓實抓細各項整改工作。黨組成員要嚴格落實政府系統黨的建設“一崗雙責”,細化研究分管領域具體整改措施,加強指導督促,層層壓實責任,確保整改工作高品質如期完成。要深化巡視成果運用,建立健全長效機制,著力解決共性問題和深層次問題,強化標本兼治。要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加強政府班子自身建設,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續改進工作作風,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準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以首善標準做好建黨100週年慶祝活動服務保障、冬奧籌辦“兩件大事”,深入實施城市總體規劃,紮實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和“兩區”建設等重點任務不斷取得新突破,確保“十四五”時期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指出,2021年全國兩會召開在即,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抓好市場穩價保供和食品安全,保障各級學校順利開學,落實“房住不炒”要求,保持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全力做好安全生産工作,堅決維護首都社會安全穩定,為全國兩會召開營造良好環境。(王皓 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