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本市2021年固定資産投資調控思路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1-01-29 08:3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本市2021年固定資産投資調控思路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1月28日上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本市2021年固定資産投資調控思路及市政府投資和重點工程計劃安排建議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保持合理投資強度、提高投資品質效益對於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義。各區各部門要高度重視,撲下身子、鉚足幹勁,強化責任落實,逐條逐項解決項目落地瓶頸。要堅持問題導向,加大改革力度,進一步簡政放權,完善投資政策,從體制機制上破除制約項目儲備、審批、落地等環節的障礙。要積極發揮政府引導作用,鼓勵支援更多社會力量參與首都城市建設。對已明確的項目,市區部門要加強統籌調度,抓好落地實施。

  會議研究本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2021年行動計劃時強調,近年來全市上下壓實責任、緊抓不放,生態環境品質進一步提升,成績來之不易。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功在平時,要堅定不移做好日常工作,提前謀劃、加強對接,保持方向不變、力度不減,全力抓好各項任務措施落實,推動首都環境品質持續改善、生態文明建設水準不斷提升。

  會議研究2020年第四季度首都環境建設檢查考評和垃圾分類工作推進情況時指出,要結合慶祝建黨100週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等重大任務服務保障工作,著力推動解決重點難點問題,更加有效抓好環境整治,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準。要調整改進考評辦法,加大對廢棄車清理、渣土車違規上路等執法檢查力度,壓實網格員責任,提高基層治理能力。要繼續抓好垃圾分類工作,總結經驗,補齊短板,加強對垃圾收運、處理設施運作等日常監管,不斷提高工作成效。

  會議研究關於全面建立林長制的實施意見時強調,各區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建立林長製作為加強首都生態文明建設,推進首都生態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舉措,明晰各方職責,壓實各級責任,加強工作統籌銜接,紮實穩步推進,確保高品質完成目標任務,為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奠定堅實生態基礎。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高枝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