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全體會議 堅決完成好2021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 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日期:2021-01-29 07:2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全體會議 堅決完成好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 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1月28日上午,北京市政府召開第四次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落實市委十二屆十六次全會和市十五屆人大四次會議任務要求,對做好2021年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通報了市十五屆人大四次會議和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情況。

  陳吉寧指出,政府工作報告體現了政府向人民的莊嚴承諾。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高度重視,對照任務清單,明確時間節點,銳意進取、紮實工作,堅決完成好2021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陳吉寧強調,要增強政治意識,提高從政治上看問題和處理問題的能力。牢記“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要求,始終把講政治放在第一位,以釘釘子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到工作中,牢牢把握首都職責使命,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陳吉寧要求,強化使命擔當,提高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的能力,牢固樹立正確的發展觀、正確的現代化觀。強化宗旨意識,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始終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用,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堅持問題導向,加強工作統籌,強化協同配合,狠抓提質增效,以高品質的工作成效推動高品質發展。

  陳吉寧強調,要增強憂患意識,切實防範化解各方面風險挑戰。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堅決為黨中央站好崗、放好哨。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好傳統安全與非傳統安全,努力把風險消滅在萌芽狀態,既防“黑天鵝”,又防“灰犀牛”,為推動首都新發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陳吉寧要求,堅持首善標準,提高專業化能力。政府各級幹部要增強補課充電的緊迫感,堅持幹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加快知識更新,增強專業素養,努力成為所在領域的行家裏手。

  陳吉寧強調,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決落實責任,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不斷完善制度規範、工作抓手、方法舉措,嚴格依法依規開展工作,進一步提高各項工作的法治化、規範化水準。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斷改進文風會風,切實為基層減負。

  陳吉寧強調,年關將至,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著力抓好防疫情、保民生、保供應、保安全、保穩定等各項工作,營造安定祥和的社會環境。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關心關愛家政服務、快遞外賣等服務城市運作的各行業工作人員,為群眾留京過年做好服務保障。要注重城市安全運作,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和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加強應急管理,主動防範化解各類風險,堅決防範遏制重特大事故。認真做好值守應急,嚴格在崗帶班,做到幹部在崗、群眾過節。

  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出席會議。(高枝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