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工作調度會召開 陳吉寧主持

日期:2020-12-25 08:3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工作調度會召開 陳吉寧主持

  12月24日,本市召開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工作調度會,研究部署2021年重點工作任務。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2017年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全市上下緊緊圍繞首都城市戰略定位,著力疏解非首都功能,優化首都發展佈局,堅持精治共治法治,加強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動解決了一系列重點難點問題,取得了一批標誌性成果,對有效治理“大城市病”,優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創造良好人居環境,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特別是2020年在疫情影響下,各級各部門搶抓工作時機,紮實有力推進,取得了良好進展,成效應予肯定。

  會議強調,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新一輪專項行動向縱深推進之年,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落實市委十二屆十五次全會部署,堅持系統觀念,以首都發展為統領,加強疏解整治促提升一體謀劃實施,加強與城市更新行動有機協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加快補齊短板弱項,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細化完善全市整體工作安排,及時梳理制定工作清單和任務底數,落細落點落圖,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工作任務推進。要堅持問題導向,完善工作機制,強化法治思維,深入基層調研,廣泛聽取群眾意見建議,做好重點難點工作調度,促進工作提質增效。要加強宣傳引導,善於運用群眾易於接受、便於理解的內容和形式做好政策解讀。繼續辦好《向前一步》欄目,調動各方參與積極性,用生動案例增強宣傳效果,進一步凝聚共識、增強合力。

  會議聽取研究了2021年全市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工作安排,商品住宅小區配建公共服務設施移交,市場和物流中心疏解提升及便民網點建設,橋下空間治理提升、代徵代建道路移交,以及《向前一步》欄目製作播出等情況。

  市領導崔述強、殷勇、盧彥、楊斌、亓延軍、盧映川參加。(王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