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政府工作報告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0-12-23 07:1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政府工作報告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12月22日,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政府工作報告(討論稿)、北京市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北京市2020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1年預算(草案)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十三五”時期是北京發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的五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市人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團結奮鬥、砥礪前行,較好完成了“十三五”規劃主要目標和任務,各項事業都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全市上下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按照市委全會部署要求,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把握全局、突出重點,系統謀劃好2021年工作,堅定必勝信心,發揚實事求是、積極進取、奮發有為的工作作風,推動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要加快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深化體制機制改革,統籌用好國內國際資源,進一步發揮首都科技優勢,釋放創新潛能,為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作出更多貢獻。立足全球視野,擴大高水準開放,高品質推進“兩區”建設,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把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機結合起來,以創新驅動、高品質供給引領和創造新需求,推動消費升級。實施城市更新行動,優化機制設計,完善政策配套,調動社會積極性,更好引導市場力量參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紮實推動共同富裕,聚焦“七有”“五性”需求,用心用情做好民生保障改善工作,抓好歲末年初城市運作安全、生活必需品穩價保供等重點事項,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嚴格落實隔離場所防疫管理等各項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會議研究《北京中軸線文化遺産保護條例(草案)》時指出,推動中軸線文化遺産保護地方性立法,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具體舉措,對加快推進中軸線申遺,對標國際公約要求、提升中軸線文化遺産保護層次和水準具有重要意義。要積極推進立法後續工作,加強與市人大溝通,配合做好審議有關工作。提早研究制定配套制度措施,明確各方責任、強化協調配合、做好工作銜接,推動條例順利落地。要加強中軸線申遺保護工作的統籌謀劃,做好宣傳引導,動員公眾參與,推動形成全社會關心支援中軸線文化遺産保護的良好氛圍。

  會議研究豐台區部分行政區劃變更事項時指出,要嚴格按照行政區劃管理有關規定,依法依規推進相關工作,抓好涉及機構的幹部隊伍建設,注重做好工作銜接,進一步加強城市精細化管理,更好發揮基層組織作用,不斷提高基層治理效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