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市委十二屆十五次全會精神 陳吉寧主持

日期:2020-11-30 07:3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市委十二屆十五次全會精神 陳吉寧主持

  11月29日,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學習貫徹市委十二屆十五次全會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上,黨組成員結合分管工作,就學習貫徹市委全會精神交流認識體會,談下一階段工作思路。大家一致認為,市委十二屆十五次全會審議通過關於制定北京市“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明確了“十四五”時期北京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思想、基本要求和主要目標,部署了十大戰略任務,提出一系列重大舉措,勾畫了未來五年發展新藍圖。要胸懷兩個大局,準確把握首都新發展的新特徵新要求,大力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準,率先探索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有效路徑,推進首都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率先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強調,首都未來發展藍圖已繪就。各級政府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把五中全會精神和市委全會精神貫通起來,一體學習領會、貫徹落實,扎紮實實不折不扣把中央和市委明確的目標任務落實到政府工作中來,為率先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好偉大社會主義祖國首都、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而努力奮鬥。新征程要有新視野,要牢固樹立首都意識,堅持以首都發展為統領,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謀深謀實“六個更加突出”關鍵問題,創新體制機制,改進方式方法,不斷提升工作成效。

  會議要求,要高品質編制落實好本市“十四五”規劃綱要。加強上下溝通、左右協調,深入調查研究,廣泛聽取意見,把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通過一項項具體政策、任務和項目落實到規劃中。要加強統籌,攻堅克難,全力衝刺,完成好今年各項工作,實現“十三五”圓滿收官。盯緊指標任務,加強工作調度,特別是要全力做好年終歲尾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落實冷鏈物流防疫管理要求,為“十四五”開門紅營造良好發展環境。(王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