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黨組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陳吉寧主持

日期:2020-10-31 07:4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黨組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陳吉寧主持

  10月30日上午,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黨組成員結合工作、聯繫實際,就學習全會精神作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我們黨站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上,面對“兩個大局”交織激蕩的時代格局,擘畫“十四五”發展新藍圖、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全面總結“十三五”時期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決定性成就,深刻分析我國發展環境面臨的深刻複雜變化,遠景展望了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目標,系統提出了“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目標任務,為我們在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目標,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著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指出,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們的首要政治任務。市政府黨組要提高站位、增強自覺,深刻理解把握全會的重大意義、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深刻理解把握我國發展仍然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但面臨的機遇和挑戰都有新的發展變化,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始終胸懷“兩個大局”,牢固樹立首都意識,主動把首都工作放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定位考量、謀劃推動,奮發有為構建首都發展新格局。

  會議強調,要加強學習、做好宣講,大力推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政府系統貫徹落實。堅持歷史唯物主義和辯證唯物主義思想方法,把學習全會精神與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融會貫通,進一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準確把握推動科技創新、促進共同富裕、實現安全發展等重大任務對首都發展提出的新要求、帶來的新機遇,更加精準、紮實開展本市“十四五”規劃各項工作,對標對表、深入研究,廣泛聽取社會各界意見建議,確保目標銜接到位、工作推進到位、任務落實到位,同時要統籌謀劃好新一年工作目標和任務安排,確保首都“十四五”開門紅。(王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