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污染防治攻堅戰上半年進展情況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0-07-22 07:3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污染防治攻堅戰上半年進展情況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7月21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本市污染防治攻堅戰上半年進展情況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各區各部門要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進一步抓好生態環境品質改善工作,堅持不懈、持續努力,一刻也不放鬆、一微克也不放棄,確保污染防治攻堅戰圓滿收官。堅持科學施策、精準管控,加大科技投入,深化大氣污染防治“一微克”行動,持續加強移動污染源、揚塵和揮發性有機物治理。完善機制、壓實責任,抓好考核督查落實,高品質完成“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營造優良生態環境。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建築垃圾管理規定(草案)》,指出,加強建築垃圾管理和資源化利用,是踐行綠色發展理念,提升城市環境品質和精細化管理水準的重要舉措。《規定》針對治理建築垃圾遺撒、偷排等重點問題,明確各方責任,為有效打擊建築垃圾消納行業違法亂象、推進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處理提供了堅實法治基礎。要做好《規定》實施的準備工作,遵循分類、安全、經濟原則,健全相關管理規範和技術標準,推動建築垃圾處置全鏈條、全過程監管落實到位、取得實效。

  會議研究了2020年上半年信訪工作情況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指出,各級各部門要落實“一把手負總責、分管領導具體負責、其他領導一崗雙責”要求,主要負責人帶頭接訪下訪,為群眾排憂解難,聽取意見建議。突出工作重點,結合做好“六穩”“六保”工作任務,統籌處理好群眾訴求,做好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及時處置涉訪違法行為,維護首都信訪秩序和安全穩定。

  會議研究了《關於全面加強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工作的實施意見》和《關於加強危險化學品道路運輸安全監管的任務分工方案》,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強化安全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意識,堅決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堅決防範各類事故,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確保城市安全有序運作。要健全體制機制,對危化品實施全主體、全品種、全鏈條監管,實現監管全覆蓋。加強危化品道路運輸安全監管,嚴格落實分工責任,強化部門協同。進一步提高從業人員安全意識,健全突發事件應急處置預案,加強與兄弟省區市合作,制定完善外埠過境危化品運輸車輛交通管理措施,提升監管效能,為首都經濟社會發展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會議研究了推進自然災害防治重點工程任務分工方案,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提高自然災害防治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按照本市分工方案,完善工作機制,抓好責任落實,細化重點工程任務清單,精心組織推進。做好迎檢準備,對標國家有關要求,推動各項工程建設高品質開展、有序實施。

  會議決定廢止《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加強農村村民建房用地管理若干規定》,指出,要做好規章廢止前後相關工作的銜接和協調,注意政策宣傳解讀,貫徹落實好《關於落實“戶有所居”加強農村宅基地及房屋建設管理的指導意見》,確保制度銜接、管理有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