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0-06-29 07:5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6月28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若干措施,強調,中央高度重視“六穩”工作,穩就業是重要內容。高校畢業生就業關乎千家萬戶,關乎國家發展,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當前,我市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期,高校畢業生就業面臨一些問題。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作為當前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層層壓實責任,確保落實到位。市有關部門要做好政策培訓、解讀工作,加強協同銜接,增強工作合力,抓好政策落地,確保補貼資金及時到位,引導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帶頭履行社會責任,加快推進畢業生招聘簽約工作。各區要深挖自身資源,拓寬靈活就業渠道,開發更多適合崗位,吸納畢業生就業。要強化兜底保障,重點做好對本市困難家庭畢業生和湖北籍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幫扶,列出就業清單,跟蹤指導幫助,確保取得實效。

  會議研究了2020年本市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養老保障、工傷保險和失業保險相關待遇標準調整方案,要求,嚴格貫徹落實黨中央和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進一步細化調整工作具體實施方案,做好政策宣傳和精準解讀,及時回應群眾關切,把好事辦好,增強群眾獲得感。

  會議研究了《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統籌發展規劃(2020年-2035年)》,指出,要以更大的改革開放力度,更好發揮中關村示範區在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中的主陣地作用。按照規劃各項要求,列出改革任務臺賬,明確目標責任清單,構建完善創新體系,營造優質創新生態。要落實新發展理念,堅持中關村示範區的戰略定位和發展目標,著眼長遠,聚焦突出發展特色,明確發展重點,及時優化調整,增強發展優勢,努力形成高品質、可持續、增長性強的創新鏈産業鏈條,推動各分園高水準、特色化、差異化發展。

  會議研究了《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北京部分)控制性詳細規劃(街區層面)》,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來,高水準規劃建設臨空經濟區,努力將其打造成為北京發展的新引擎、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新高地。堅持規劃引領,加大改革力度,高品質推動規劃落地實施。大興區和相關部門要切實維護規劃嚴肅性和權威性,形成工作合力,強化區域協同,京冀、大興廊坊做好對接,堅持一個規劃一個標準一體建設,注意強化交界地區統一規劃管控,有序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