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健全首都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0-05-08 08:1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健全首都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5月7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健全首都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首先通報了近期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情況,指出,新修訂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自5月1日實施以來,受到社會普遍關注。要抓住時機,再接再厲推動落實。要通過多種渠道廣泛深入宣傳動員,調動各方積極性,引導全社會共同參與,人人動手,增強生活垃圾分類的自覺意識,促進文明習慣養成。要盯緊重點環節,結合廚余垃圾量變化等重要指標,制定科學有效的考核辦法,壓實各級責任,堅決杜絕垃圾混裝混運等問題。要把疫情防控、復工復産和實施垃圾分類、物業管理條例結合起來,建立完善常態化機制,持之以恒抓下去。要明確社區、物業、個人、企業、垃圾清運單位等各方責任,統一規範開展執法檢查,督促各責任主體履職盡責。要挖掘典型經驗,發揮示範作用,適時曝光問題,推動及時解決,確保垃圾分類工作取得紮實成效。

  會議研究了健全首都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的有關事項,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和北京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圍繞首都城市戰略定位,著眼長遠,系統謀劃,著力補齊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領域突出短板。要體現改革精神、首都特色,統籌把握公共衛生應急管理與日常疾病預防控制工作的關係,總結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區組織動員、強化科技支撐等經驗做法,研究完善首都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制機制,把首都安全屏障築得更加牢固,為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劉菲菲)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