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自然資源資産産權制度改革方案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0-03-11 08:0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自然資源資産産權制度改革方案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3月10日下午,市政府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本市自然資源資産産權制度改革方案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編制出臺《北京市自然資源資産産權制度改革方案》是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北京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落實中央改革要求、深化本市生態文明體制改革的重要舉措,對於加強自然資源管理,深入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支撐新版城市總規實施具有深遠意義。要堅持首善標準,強化問題導向,緊緊圍繞首都城市戰略定位,立足北京自然資源稟賦,嚴格落實國家層面改革要求,對標對表,紮實推進。各區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實責任,按照方案職責分工和進度安排,將各項任務落實到位,推動改革舉措落地見效。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野生動物保護管理條例(草案)》,指出,要深刻認識野生動物保護管理工作,尤其是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的重要性。要結合本市實際,進一步完善《條例》(草案)內容,做好提請市人大常委會審議相關工作。《條例》通過後,各區各部門要認真組織學習,加大宣傳引導力度,強化執法工作,總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相關經驗做法,通過資訊共用、執法協同等,將行政執法檢查、舉報查處、信用懲戒等措施整合成為有機運作的監管體系,提升執法效能,更好地開展野生動物保護管理工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