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法治政府建設情況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0-02-26 07:4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法治政府建設情況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2月25日,市政府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法治政府建設情況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2019年北京市法治政府建設情況報告》,強調,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強化依法行政的政治責任感,牢固樹立依法行政意識,切實轉變思想觀念,提高行政執法效能,加強事中事後監管。要嚴格落實法治政府建設的各項制度和機制,不斷提高依法行政規範化、制度化水準,推動形成自覺依法行政、主動接受監督的良好氛圍。要堅持法治為民,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積極宣傳、深入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關法律法規,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安全有序復工復産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會議研究了向街道辦事處和鄉鎮人民政府下放部分行政執法職權並實行綜合執法的工作,指出,要統一思想、提高站位,結合實際,精簡政府職權事項,把點多面廣、基層管理迫切需要、“含金量”高的行政執法許可權向街道鄉鎮下沉。要加強工作銜接,穩妥有序推進,明晰基層執法要求,不斷提高執法工作規範化水準,確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各街道鄉鎮要加強統籌,堅持問題導向,探索創新工作機制,落實工作責任,加強基層執法隊伍建設,有效提高基層執法品質。

  會議研究了2019年第四季度暨全年首都環境建設檢查考評情況,指出,環境建設是城市治理的基礎性工作,要堅持問題導向,強化標本兼治,不斷完善精細化管理規範標準,用“繡花功夫”常抓不懈,做到于細微處見功夫、見態度、見水準。要堅持共建共治共用,充分調動市民群眾、志願者、新聞媒體等各方參與環境建設的積極性,形成更大合力。要加強宣傳引導,依法嚴格懲處違法行為,推動提高全社會文明意識,形成環境建設人人有責、美麗環境人人共用局面。

  會議研究了由北京城市副中心管理委員會行使部分市級行政權力的工作,指出,賦予副中心管委會相關領域的市級職權,是加快推進副中心建設的重要舉措。部分市級行政權力下放後,副中心管委會和通州區要做好承接,進一步深化改革、優化服務,提高行政效率。市級有關部門要加強指導、積極支援,強化協同聯動。要及時總結經驗做法,細化完善工作措施,不斷提高管理服務效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