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京調研指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陳吉寧主持

日期:2020-02-13 07:3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京調研指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陳吉寧主持

  2月12日晚,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京調研指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對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進行部署。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與會同志交流學習體會,一致認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親臨北京抗疫一線,調研指導、直接指揮疫情防控工作併發表重要講話,為我們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瞭方向、堅定了信心。我們要從自身做起,帶領政府系統廣大黨員幹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更精準的措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堅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抓緊抓實疫情防控,堅決遏制疫情蔓延。要精準把握形勢,強化底線思維,以更加飽滿的鬥爭精神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保持定力、扛責在肩,把防疫工作作為一場“大考”,衝鋒在前、奉獻在先,以實際行動展示首都黨員的精神作風。要堅決落實責任,將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得更嚴更實更牢。堅決按照市委要求抓好落實,執行到位、不打折扣,始終把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加強工作統籌,努力實現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不誤。把復工復産與疫情防控緊密結合,加強經濟運作調度,全力推進首都各項工作,幫助受影響企業渡過難關,努力穩定居民消費,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穩價工作,保障城市正常運作。堅決維護首都安全穩定,主動回應社會關切,加強健康管理宣傳教育,動員全市人民共同參與,不斷增強各方面合力,為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堅實基礎。(王皓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