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2020年重要民生實事項目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9-12-18 08:1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二〇二〇年重要民生實事項目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12月17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2020年重要民生實事項目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前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是深化應急管理事業改革發展的綱領性文獻和科學行動指南,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結合2020年重點工作制定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要結合首都實際,強化應急管理制度和機制建設,推動全鏈條有效覆蓋,加強預案管理,強化重點行業領域安全風險排查,推動城市安全發展。要嚴格落實應急管理責任制,構建具有首都特色、更高標準的防控體系和治理體系。

  會議通報了國務院辦公廳相關通知精神,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牢固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堅決防止年底突擊花錢,提前謀劃2020年預算,提升財政資金使用效率。

  會議研究了2020年重要民生實事項目,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下更大氣力解決百姓身邊事,為群眾生活提供更多便利。要注重工作品質,科學節儉廉潔辦好實事,充分調動各方參與積極性,依法依規推進,更好實現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各區各部門要加強工作統籌,項目辦理做到首接負責,細化落實責任,加強督查和後續評估,按時保質完成任務,真正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

  會議研究了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2020年工作計劃,指出,2019年疏整促專項行動立破有序、平穩推進,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2020年要在鞏固成效的基礎上,牢牢把握“四個中心”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堅定不移推動非首都功能疏解。完善配套措施,做好相關服務保障。提升城市副中心承載能力,加快推進城市副中心建設發展。各區各部門要抓鞏固防反彈,做到氣不懈勁不松,迎難而上啃“硬骨頭”。要繼續做好拆違騰退工作,結合接訴即辦,推動形成治理類任務實施“計劃管理+動態清零”管理機制。要突出民生改善和優化提升,總結老舊小區改造和管理經驗,圍繞“七有”“五性”補短板,積極利用騰退空間建設養老服務設施等關乎群眾基本生活的民生工程,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