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2019年計劃、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計劃、預算(草案)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9-12-14 09:1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二〇一九年計劃、預算執行情況和二〇二〇年計劃、預算(草案)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12月13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2019年計劃、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計劃、預算(草案)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指出,在黨中央、國務院堅強領導下,全市上下積極應對複雜嚴峻環境,實現了經濟運作平穩、發展品質穩步提升,成績來之不易。要不折不扣落實好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各項決策部署,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全面做好“六穩”工作,採取有效措施確保經濟實現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穩步提升。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品質發展,落實首都城市戰略定位,牢牢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這個牛鼻子,堅持創新引領,提前謀劃“高精尖”産業佈局、做好項目儲備,力爭2020年一季度開門紅。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強化底線思維,創新體制機制,提升城市管理服務的精細化水準,切實做好歲末年初安全生産、市場供應和穩物價等各項工作,確保群眾過好兩節。

  會議研究了2019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預算(草案),強調,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落實減稅降費各項政策,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幫助企業應對挑戰,實現更好發展。各級政府要增強服務企業的意識和能力,深入企業走訪調研,了解企業困難,幫助解決問題。各級政府要過“緊日子”,深化財政管理體制機制改革,增強成本意識,加強績效管理,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率,把錢花在刀刃上,努力做到“減錢不減事”。

  會議研究了本市污染防治攻堅戰2020年行動計劃,指出,藍天、碧水、凈土是人民群眾的期盼。近年來,本市生態環境品質持續提升,取得積極成效,但也要認識到污染防治工作的長期性、艱巨性和複雜性。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向黨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要進一步提高科學治理水準,生態環境、水務等部門要加強研究指導,各區、街鄉鎮要對道路清掃、工地揚塵、農村污水等問題嚴管細摳,充分用好科技手段,提高污染防治工作的科學性、針對性、有效性。要嚴格落實責任,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的要求,從嚴從細從實抓好污染防治工作,以迎接中央生態環保督察為契機,加強問題整改,做好信息公開,主動接受監督,推動全社會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會議研究了關於加快推進養老服務發展的實施方案,強調,養老服務是民生保障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深入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推進養老服務發展的決策部署,圍繞“優體系、保基本、強管理、通堵點”目標,進一步深化養老服務綜合改革,按照新版城市總規合理規劃佈局養老服務設施,構建基本養老服務體系,織密養老服務網路,擴大社會資本有效投資,完善養老服務監管機制,促進養老服務高品質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