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指標執行情況及2020年初步安排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9-12-05 08:1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二〇一九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指標執行情況及二〇二〇年初步安排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12月4日,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指標執行情況及2020年初步安排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12月4日是我國第六個國家憲法日。會前首先進行學法,邀請中國人民大學王旭教授圍繞《重大行政決策程式暫行條例》作講解報告。會議指出,重大行政決策事關公共利益,關乎民生、關乎民心。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制定實施《條例》的重要意義,把落實《條例》作為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完善首都治理體系和提高首都治理能力的重要舉措。要加強學習,完善相關配套措施,做好宣傳培訓。各級行政機關負責人要強化責任意識,嚴格按照《條例》規定,落實好重大行政決策各項程式要求,不斷提升行政決策的科學化、民主化、法治化水準。

  會議研究了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指標執行情況及2020年初步安排,指出,在黨中央、國務院堅強領導下,我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積極應對經濟下行壓力,2019年各項指標完成情況良好,成績來之不易。各區各部門要再接再厲,提前謀劃安排2020年工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落實新發展理念,加速優化經濟佈局,進一步增強創新發展能力,為推動高品質發展打好基礎。各區各部門要增強發展信心,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主動自我加壓,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重點難點問題,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化改革創新,勇於攻堅克難,推動重點領域各項任務不斷取得新進展。要做好企業服務,積極吸引符合功能定位的資源要素,推進高精尖項目落地,提高重點領域固定資産投資效率,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準,圍繞“七有”“五性”需求,進一步抓好民生保障工作。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關於改革完善醫療衛生行業綜合監管制度的實施方案》,指出,醫療衛生行業綜合監管,涉及人民群眾切身利益,要轉變監管理念,推進全行業、全流程和綜合協同監管,發揮專業力量作用,提高全社會健康認知水準,形成監管合力。要堅持問題導向,嚴厲查處醫療衛生領域違法違規行為,建立完善長效治理機制。要加強技術創新,發揮北京科技資源優勢,運用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慧、區塊鏈等新技術手段,不斷提高監管效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