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黨組學習貫徹市委十二屆十次全會精神 陳吉寧主持

日期:2019-11-29 07:4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黨組學習貫徹市委十二屆十次全會精神 陳吉寧主持

  11月28日下午,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學習貫徹市委十二屆十次全會精神。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上,黨組成員聯繫自身實際和政府工作,交流學習體會。大家一致認為,此次市委全會,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積極思考、研究謀劃構建更加有效的首都治理體系的背景下召開的。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北京市委貫徹〈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實施意見》,將中央精神和首都實際相結合,為推動首都治理體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提供了實施路徑。

  會議強調,要提高站位,深化認識,深刻認識把握完善首都治理體系、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意義,持續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決定》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切實抓好市委《實施意見》的貫徹落實,以制度建設的實際成效,為首都治理體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作出貢獻。

  會議指出,要堅持以改革創新精神推進行政體制改革,努力形成與新時代要求、與高品質發展相適應的政府治理體系。積極探索,將改革與創新有機結合,努力突破重點難點問題,不斷提升工作效能。結合新形勢新要求,深入基層調研,以群眾為師、向群眾學習,打造學習型政府,提升管理服務能力。優化政府職責體系,更加科學地處理好政府與市場、政府與社會的關係,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中更好發揮政府作用。

  會議強調,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持把“以人民為中心”作為鞏固和完善各項制度的核心要義,在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進程中給群眾帶來更多獲得感。一切從人民群眾利益出發,把“以人民為中心”在制度層面進行清晰化、具體化設計,把人民群眾的實際感受、實際收穫、實際評價作為制度建設的重要衡量標準。

  會議要求,要全力以赴完成2019年年度目標任務,認真研究謀劃,把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此次市委全會工作部署,具體落實到2020年工作和“十四五”規劃中,切實完善各方面制度,為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升“四個服務”水準,加快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和能力支撐。(范俊生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