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修正案(草案)》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

日期:2019-11-13 08:1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修正案(草案)》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

  11月12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修正案(草案)》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關於“完善院前醫療急救服務體系,提高急救服務能力和水準”議案辦理情況的彙報,指出,院前醫療急救服務體系建設,是提高公共服務水準的重要內容,對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意義。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加強統籌協調,加快推進服務體系建設、績效管理和技能培訓等一系列重點任務,健全完善激勵保障機制,推動各項改革措施落地見效。

  會議聽取了關於“統籌規劃著力改善人居環境紮實推進美麗鄉村建設”議案辦理情況的彙報,指出,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任務,市有關部門和區要加強工作協同,增強工作合力,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各項任務落實。要堅持規劃引領,嚴守耕地保護等紅線,處理好規劃標準與農村實際情況之間的關係,因地制宜、因地施策,不搞“一刀切”。堅持建管並重,建立完善農村人居環境改善長效機制,充分尊重農民主體地位,發揮農民聰明才智,提升鄉村共治共用水準。推進農業與科技、服務業深度融合,改造提升傳統農業,發展壯大集體經濟。要做好農村地區冬季供暖服務保障,確保農民群眾溫暖過冬。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修正案(草案)》,強調,推行垃圾分類是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親自部署、著力推動的民生“關鍵小事”。要通過立法、宣傳、教育、引導等多種措施,加強規範管理,調動各方積極性,推動形成社會共治。

  要制定完善配套措施,明確各環節責任主體,強化垃圾分類投放、收集、運輸、處理等責任層層落實。要加大宣傳解讀力度,説明分類標準,引導群眾進一步增強分類意識、掌握分類方法,養成自覺分類的良好習慣。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物業管理條例(草案)》,指出,物業管理涉及廣大群眾切身利益,要結合北京特點,深入細緻地做好立法工作,明晰各方權責關係,維護各方合法權益,進一步規範物業管理,不斷提升服務水準。

  會議邀請5位市民代表到會,參與上述議題研究討論。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