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修訂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

日期:2019-10-24 07:5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修訂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

  10月23日上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修訂工作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修訂工作,強調,垃圾分類體現著一個城市的管理水準和文明程度。要在條例修訂的同時做好各項前期準備工作,加強宣傳引導和方式介紹,推動垃圾分類綠色生活方式的理念深入人心,使垃圾分類成為人人參與的自覺行動。各級各部門要各負其責,突出重點,進一步完善垃圾分類管理體系,積極有序推進,提高群眾的認知度和自覺性,形成社會各方面共同參與的良好氛圍。

  會議聽取了關於1至3季度北京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分析的彙報,指出,前三季度首都經濟延續了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運作態勢,成績來之不易。要再接再厲,做好四季度工作,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並提早謀劃2020年工作。要把工作抓細、抓實,抓重點、抓長遠。要分行業分領域明確各區需要重點推進的任務清單;結合各區定位,進一步聚焦細分行業,加大工作力度;圍繞重點企業重點項目梳理問題,制定措施,抓緊推動項目落地,提前謀劃2020年計劃,儘快建立2020年的重點項目庫,加強工作的連續性;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落實好“服務管家”制度,提升服務企業的能力水準;研究引導新消費,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消費升級,釋放消費潛力;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做好各項民生保障工作;強化底線思維,落實好各類風險防範措施,確保城市安全運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范俊生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