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進一步擴大和升級資訊消費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9-09-04 08:3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進一步擴大和升級資訊消費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9月3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進一步擴大和升級資訊消費持續釋放內需潛力的行動計劃(2019-2022年)》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行動計劃》是貫徹落實國務院指導意見,立足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和“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升資訊消費供給能力、持續釋放內需潛力的重要舉措。2019年以來,本市資訊消費增長迅速,已成為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領域。要紮實推進《行動計劃》落實,把各項工作做細做實,抓住5G發展機遇,持續做好大數據共用和應用場景建設等工作,帶動形成新的消費增長。要依託北京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培育新技術新産品,促進相關科技創新成果轉化,推動資訊消費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資訊消費新需求。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實施方案(2019-2021年)》,指出,要高度重視職業技能培訓工作,貫徹落實終身學習理念,著眼當下、立足長遠,通過多層次、多渠道的技能培訓,滿足生活性服務業和專業服務業人才需求,進一步健全終身學習培訓制度,推動學習型城市建設,提高全市人力資源水準。要加強跨部門、跨層級的統籌協調,緊扣市場緊缺人才需求,科學設計培訓內容,不斷提高培訓實效。要建立評估機制,抓好預算績效管理,確保實施方案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進一步促進無障礙環境建設2019-2021年行動方案》,指出,無障礙設施建設是城市文明的重要內容,是城市精細化治理水準的一項重要指標。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注重設施的可達性和便利性,以籌辦冬奧會、冬殘奧會為契機,切實提高主動性、前瞻性,用心用情做好這項工作,讓各群體都能共用城市發展的成果。要儘快出臺建設管理標準和規範,按照誰建設、誰負責,誰管理、誰維護的原則,落實建設管理責任,建立無障礙設施養護管理責任制度,形成長效機制,不斷提高無障礙設施建設管理水準。(王皓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