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新一輪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重點任務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9-08-23 08:0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新一輪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重點任務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8月22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本市新一輪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重點任務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各區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抓好新一輪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重點任務落實。要加強統籌,統一部署,根據事項層級和特點,處理好標準化與創新性的關係,更好地方便企業群眾辦事,提高政務服務效能。要開門搞改革,建立健全長效機制,搭建企業群眾參與“放管服”改革的平臺,問需于企、問需於民,鼓勵社會參與,充分調動各方積極性,凝聚共識、共建共用。新一輪改革中要重點推進“智慧+政務服務”,強化科技手段運用,深化“一網通辦”,優化網上辦事大廳設置,為企業群眾網上辦事提供更多便利。要抓好信用體系建設,提升法治化水準,落實“證照分離”等改革要求,做好政策宣傳培訓,提高改革政策知曉度。要夯實前期改革成果,及時打好政策“補丁”,努力在全國優化營商環境改革中發揮示範作用。

  會議研究了全市安全生産工作,指出,中秋、國慶臨近,各區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底線思維,以更加有力的舉措,切實抓好社會面安全穩定。要落實責任,應急管理部門要加強統籌、及時預警,各區各部門要專門調度,以“四不兩直”方式深入基層排查隱患,把安全責任壓實到每個點、具體人。要堅持科學防範,深入分析事故發生規律,緊盯挂賬重點問題,解決好市民熱線反映集中的違法建設、交通秩序、食品安全、市容環境等問題。要發動人民群眾,用好群防群治力量,確保首都社會面安全穩定。

  會議研究了矛盾糾紛排查和信訪積案化解工作,指出,要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要求,體現到服務中心工作、落實信訪工作責任、創新完善工作機制上來,堅決防止因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引發信訪問題,全力將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堅決防止小事不注意釀成大事。要帶著感情和責任開展工作,維護正常信訪秩序,努力解決信訪問題,確保首都社會面平穩有序。

  會議研究了二季度首都環境建設檢查考評情況,指出,市容環境是城市精細化治理水準的體現,既要持續抓、反覆抓,更要強化責任落實,確保“抓得住”。要落實精治共治法治要求,懲防結合、各方動員、群眾參與,形成治理共識與治理合力。要以點帶面深入推進,看趨勢、抓重點、補短板,對於重點難點問題,要有針對性地研究完善工作措施,形成管理閉環。要以迎接中秋、國慶雙節為契機,調動人民群眾積極性,在全市範圍內進一步提升並鞏固城市環境品質,以優美和諧的環境氛圍喜迎新中國成立70週年。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