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2018年市級決算草案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9-07-10 07:4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2018年市級決算草案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7月9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2018年市級決算草案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審議了2018年市級決算草案、市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作報告,指出,2018年,本市財政運作總體平穩,為首都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各區各部門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實好減稅降費政策,並積極借助減稅降費激發的市場活力,加快推動消費升級和科技創新,優化産業結構,培育新動能,推動高品質發展。要牢固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壓縮一般性支出,進一步按不低於10%的比例壓減非緊急、非必須項目支出。

  嚴格預算剛性約束,原則上不再出臺增加當年支出的政策。加強預算績效管理,切實增強成本控制意識,嚴格控制政府投資項目成本支出,少花錢、辦好事,節省下來的資金更多投向改善民生、科技創新等方面。要加強政府債務管理,合理安排投資時序,做細前期工作,提高債務資金使用效益,降低財務成本,嚴控風險。要依法做好公開,自覺接受人大和社會監督。

  會議審議了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條例(草案)、科學技術獎勵辦法(修訂草案),指出,轉化條例和獎勵辦法是本市科技領域的重大改革,是深入落實職務科技成果權屬改革要求、充分釋放科技人員創造性活力的重要舉措。要加大宣傳力度,做好政策解讀,開展相關培訓,提高轉化條例和獎勵辦法的知曉度,在全市營造加速推動科技成果轉化落地的良好態勢,為北京建設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創造更好的制度環境。

  會議審議了機動車和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放污染防治條例(草案),指出,本市大力加強機動車排放治理,氮氧化物排放指標2019年實現歷史性下降,污染防治攻堅戰取得階段性成果。通過條例形式,本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經驗做法將得以鞏固,相關配套措施將進一步完善,並在執行層面上形成管理閉環,有效提升本市污染防治工作的法治化、規範化水準。各部門各區要加強協調配合,強化工作協同,保障條例各項要求落到實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