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關於推進城市安全發展的實施意見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9-06-19 08:4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關於推進城市安全發展的實施意見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6月18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集體學習,研究《關於推進城市安全發展的實施意見》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首先進行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集體學習,中國法學會黨組成員、學術委員會主任張文顯就《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作專題講解。會議指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作為重要政治任務,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深刻認識重要意義,全面把握豐富內涵,努力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指導實踐。要加快建設法治政府,深入推進依法行政,自覺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踐行者、新時代法治中國建設的推動者,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會議集體觀看了垃圾分類相關視頻,指出,生活垃圾分類是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誌,是城市精細化管理的重要內容。各區各部門要進一步增強緊迫感,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垃圾分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認真學習借鑒國內外先進經驗,領導幹部帶頭,充分調動群眾積極性,下大氣力持之以恒做好垃圾分類工作。要堅持乾濕分離,抓好各環節有機銜接,高品質做好生活垃圾處理設施建設和運作管理,不斷提升城市治理水準。

  會議研究了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工作有關情況,指出,2019年大事多、喜事多,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時刻保持高度警惕,層層壓實責任,從嚴從實排查化解風險隱患,聚焦燃氣管道、建築施工、道路交通等重點行業領域,完善長效治理體制機制,及時堵塞安全漏洞,嚴防已挂賬隱患出現反彈,確保首都安全穩定。

  會議研究了《關於推進城市安全發展的實施意見》,要求,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緊緊圍繞“四個中心”的城市戰略定位推進首都城市安全發展,以首善標準爭創國家一流安全發展示範城市。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廢止〈北京市人才招聘管理辦法〉等4項規章的決定(草案)》,要求,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有序做好與改革相關的規章修改、廢止,加強協調銜接,做到改革和立法相統一、相促進。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