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世行和中國營商環境評價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9-05-15 08:5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世行和中國營商環境評價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5月14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世行和中國營商環境評價有關工作安排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加大優化營商環境改革力度是黨中央、國務院交給北京的重要政治任務,也是北京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推動新一輪高水準開放、實現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基礎。迎接世行和中國營商環境評價進入“答卷”關鍵階段,全市各區各部門要增強緊迫感,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總結梳理本市優化營商環境改革工作,以迎評為契機推動本市營商環境再上新臺階。要以增強企業和群眾獲得感為目標,狠抓各項改革措施落地見效。要堅持互學互鑒,認真學習兄弟省市的好經驗,推廣本市有關區的好做法,營造“學業務、促改革”的濃厚氛圍,邊評邊改、以評促改、以評促優。抓好窗口服務,就是為企業服務,讓企業受益。要進一步加強各級窗口培訓,切實轉變觀念,打通中間環節,加強政策宣講,不斷增強服務企業、服務群眾的意識和能力,努力建設國際一流的營商環境高地。

  會議審議了關於“大力促進源頭減量,強化生活垃圾分類工作”議案辦理情況報告,指出,生活垃圾分類是城市精細化管理水準和文明程度的標誌。要綜合運用政府推動、市場激勵、社會共治等手段,引導垃圾源頭減量,提高垃圾分類效果。要研究借鑒國內外垃圾分類經驗,總結工作規律,探索推進垃圾分類的倒逼機制和“關鍵一招”。要加強社會宣傳動員,普及垃圾分類知識,推動全市形成生活垃圾分類的良好習慣。

  會議審議了推進居家養老醫養結合服務工作暨“持續深入推進醫養結合,提高居家養老服務水準”議案辦理情況的報告,指出,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準確把握本市人口發展趨勢,謀劃做好養老服務工作,滿足持續增長的老年人健康服務需求。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騰退出來的空間,要優先用於建設養老服務設施。做好社區養老需求統計,全面掌握失能老年人底數,做實老年人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加強醫養結合人才隊伍建設,進一步完善養老服務體系。加強工作統籌,借鑒國內外先進經驗,將老年人多樣化的需求融入社區服務設施更新迭代過程。引導老年人建立正確的健康消費觀念,實施分類補貼,用好商業保險等市場機制,規範提升居家養老醫養結合服務水準。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