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一季度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9-04-12 07:5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一季度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4月11日上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2019年一季度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2019年一季度北京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分析的彙報,指出,本市一季度經濟社會發展實現“開門紅”,成績來之不易,二季度要保持勢頭,力爭在重點難點領域實現逆勢而上。要樹立信心,引導好市場預期。加強優質企業引進和服務,把政府引導資金更好用於培育、支援、服務企業發展,嚴格控制政府項目財務成本,努力實現上半年增長目標。各級幹部要真抓實幹,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提升工作品質,增強抓高精尖産業發展的本領,堅持出實招、幹實事,幫助基層解決實際困難。要切實抓好各項重點任務落實,進一步挖掘本市消費升級潛力,大力推動優質項目儲備和落地,狠抓優化營商環境政策落地“最後一公里”,辦好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深入推進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試點。要聚焦城市管理、生態環境、交通、安全等重點領域,持續提升城市治理水準。

  會議研究承辦人大代表議案建議和政協提案有關工作時指出,各承辦單位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議提案反映了群眾需求和社會關注,切實做好辦理工作是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加強為民服務的具體行動。要實現同頻共振,代表、委員們的建議提案同政府重點工作高度契合,辦理工作中要廣泛聽取意見、充分諮詢協商,進一步凝聚社會共識、形成工作合力,推動城市的精治共治法治。

  會議聽取了關於清理、廢止相關政府規章、規範性文件的彙報,強調,要紮實做好政府規章、規範性文件清理,注重法律法規協調銜接,做到改革和立法相統一、相促進。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武紅利 劉菲菲)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