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黨政領導幹部安全生産責任制實施細則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9-03-05 08:1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黨政領導幹部安全生産責任制實施細則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3月4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北京市黨政領導幹部安全生産責任制實施細則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看北京首先從政治上看”的要求,從為黨中央站好崗、放好哨的政治高度認識安全生産工作,堅決守住保證首都安全穩定的底線和紅線。2019年重大活動安全保障任務艱巨繁重,城市安全隱患治理進入攻堅階段,傳統和非傳統安全風險交織疊加。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切實增強做好首都安全生産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緊緊圍繞新中國成立70週年慶祝活動這條主線,不折不扣做好重點區域、重點時段、重點部位的安全生産和大型活動保障工作,務求做細、做實、做到位,確保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會議強調,要層層壓實責任,圍繞生産過程、重要環節、事故結果等關鍵點進一步明確責任清單,把責任落實到崗到人、落實到每一個細節上。要加強安全生産檢查巡查,重在平時、抓在日常,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追責,形成安全生産管理閉環,確保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