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及促進一季度開門紅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9-02-27 08:4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及促進一季度開門紅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2月26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當前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及促進一季度開門紅措施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進行了會前學習,邀請市檢察院副檢察長朱小芹以“檢察機關提起公益訴訟制度與司法實踐”為題作報告。會議指出,各級行政機關要深刻認識建立公益訴訟制度的重要意義,加強與檢察機關的密切協作,運用民事公益訴訟等多種法律手段推進生態環境保護、違法建設治理、食品藥品安全等工作,加大對違法行為處罰力度,維護國家利益和社會公共利益;要自覺接受檢察機關的法律監督,促進行政機關依法履職。

  會議聽取了當前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分析和促進一季度開門紅措施建議的彙報,指出,實現一季度開門紅,對於提振信心、引導預期、圓滿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具有重要意義。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認識,儲備更多政策工具,堅定不移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以更加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推動首都實現高品質發展。要抓好重點任務落實,進一步細化、量化、具體化、項目化,各區各部門要狠抓責任落地,投入更大人力、精力,一個企業一個企業地盯,一個項目一個項目地抓,一個問題一個問題地解決。要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促進“9+N”政策2.0版落地實施。要服務好企業,深入一線了解企業發展困難,積極研究解決共性問題,打通政策落實“最後一公里”。要用好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政策,加強宣傳解讀,做好跟進服務。

  會議研究落實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紮實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的指導意見時要求,要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這個總方針,通過抓重點、補短板、強基礎,探索走好具有首都特點的鄉村振興之路。要主動對標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必須完成的硬任務,分解落實好各項工作。要調動農民的積極性,激發農村發展的內生動力。要處理好普遍性和典型性的關係,補齊發展短板,形成更多可複製可推廣的模式和經驗。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