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藍天保衛戰行動計劃進展情況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8-10-24 08:5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藍天保衛戰行動計劃進展情況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10月23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前三季度全市空氣品質狀況及藍天保衛戰行動計劃進展情況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進行了會前學習,邀請市政府法制辦有關負責同志講解執法監督平臺有關工作。會議指出,要強化效能意識,進一步優化調整,把有限的行政資源配置好,提高法律使用效率。要強化履職意識,進一步推動簡政放權,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切實強化執法,加快提升治理能力。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將執法重心與社會需求相契合,讓群眾感受到執法的力度和溫度。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擴大內需建立完善總消費政策促進體系工作方案》,指出,各區、各部門要高度重視,開動腦筋,抓好政策實施,既要促進消費市場進一步擴大,又要抓好轉型升級。要進一步實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突破限制發展、抑制需求的條條框框,提升服務供給的能力和品質,滿足群眾多元化消費需求。政府部門要加強統籌協調,提高工作品質,規範市場秩序,把“北京服務”的品牌理念落實到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

  會議聽取了前三季度全市空氣品質狀況及藍天保衛戰行動計劃進展情況的彙報,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認識秋冬季污染防治的艱巨性,鼓足幹勁,全力以赴,不得有絲毫麻痹鬆懈。要堅決落實責任,對難點問題敢碰硬、敢出手。要狠抓重點工作,嚴格查處重型柴油車超標排放行為,高度關注揚塵問題,對重點工程項目加強監管,對違法違規施工強化執法懲戒。(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