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本市促進文化科技融合發展的若干措施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8-09-19 08:4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本市促進文化科技融合發展的若干措施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9月18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本市促進文化科技融合發展的若干措施及其重點任務分工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本市促進文化科技融合發展的若干措施及其重點任務分工,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首都“四個中心”城市戰略定位,有效發揮文化科技融合優勢,加快推動文化科技融合向現實生産力、新型創造力和市場競爭力轉化,構建高精尖産業結構,實現高品質發展。要加強工作統籌,抓好任務落地,及時研究和解決文化科技融合發展中的重大問題。要注重運用科技手段保護傳統文化,全力推動全國文化中心和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做好議案辦理工作是本市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生動實踐,也是加快建設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的重要舉措。會議審議了《關於“提高城市精治共治法治水準持續改善人居環境”議案辦理報告》《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促進城鄉融合發展”議案辦理暨專項工作情況的報告》,並聽取了本市生活垃圾分類推進情況與《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執法檢查報告審議情況彙報,指出,要將議案辦理工作作為凝聚各方力量、推動城市治理的重要平臺和抓手,認真聽取人大代表意見,建立經常性溝通交流機制,形成共商共治的城市治理機制。要切實提高城市治理的精細化和規範化水準,“精治”重在提高抓工作的品質和品位,“共治”要強化多方參與、責任共擔、形成合力,“法治”則要細化完善涉及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規,降低守法和執法成本,提高違法成本,通過提高精治共治法治水準,推動解決城市治理的重點和難點問題,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要把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擺在優先位置,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握全局,注重細節,真正做到振興為了人民、振興依靠人民、振興成果人民享有、振興政策圍繞人民制定。要進一步健全和完善垃圾分類治理制度體系建設,著力解決垃圾“混裝混運”問題,形成垃圾分類的行動自覺,防止問題反彈,加強宣傳引導,讓城市更加宜居。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