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全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 堅決打好首都污染防治攻堅戰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8-07-04 08:1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全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 堅決打好首都污染防治攻堅戰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7月3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全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堅決打好首都污染防治攻堅戰、促進城市南部地區加快發展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審議了《關於全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堅決打好首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意見》,指出,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認真貫徹落實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嚴格落實環保責任,加強城市精細化管理,以更大力度打好首都污染防治攻堅戰。我市未來3年全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的工作目標和措施任務都已明確,各區各部門要真抓實幹,堅持以生態環境品質改善為核心,突出問題導向,完善管理機制,加大攻堅力度,狠抓任務落地,切忌問題反覆、抓工作“一陣風”。要嚴格落實黨政主體責任,各級各部門要落實好“一崗雙責”,建立年度報賬制度,強化考核問責;環保部門要履職盡責,抓好統籌督察,敢於説不、敢唱“黑臉”,對不擔當、不履責,破壞生態、污染環境的行為要嚴肅處理、決不手軟。

  會議研究了促進城市南部地區加快發展行動計劃(2018-2020年),強調,城市南部地區是首都面向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門戶。要發揮南部地區的優勢和特色,主動承接中心城疏解功能,優化區域環境,打造高品質發展腹地。相關各區要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加大改革力度,重點解決開發模式、市場作用、人才引進、人力資本提升等機制性問題,優服務、降成本、提效率、增活力,推動《行動計劃》明確的重點工作和重大項目落地見效。要加強市級層面統籌調度,突出重點,分清緩急,深入研究積極破題,制定出臺後續配套政策,支援行動計劃更快更好落實。

  會議研究了關於加強老年人照顧服務完善養老體系的實施意見,指出,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努力滿足老年人日益增長的照顧服務需求,提升老年人福祉水準。要完善老年人社會福利和社會優待制度,提高基本養老服務供給能力,提升老年醫療健康服務水準,加強老年人法律服務工作,提高老年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加強老齡科技專項研發和應用,為老齡化社會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撐。要做好政策宣傳解讀,弘揚孝親敬老風尚,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援、參與老年人照顧服務工作的良好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