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進一步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8-04-20 08:4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進一步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4月19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進一步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國務院優化營商環境督查調研和本市暗查暗訪有關情況的彙報,指出,營商環境問題事關首都形象、事關城市競爭力和高品質發展,事關企業和群眾的獲得感。近期,各區、各部門在營商環境改善上下了很大功夫,取得明顯成效,同時也仍存在一些問題。下一步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問題導向,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動我市營商環境持續改善。要奔著問題去,狠抓督查發現問題的整改工作,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後一公里”。要做到對一線辦事人員的全覆蓋培訓,確保每個窗口工作人員都能熟悉新政策、新流程,切實解決培訓不到位、在崗不在責的問題。要持續做好面向企業的宣傳解讀,確保政策落地見實效、見案例。要以優化營商環境為著力點,推動政府改革創新,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

  會議研究了關於修改《北京市行政執法機關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工作辦法》的決定(草案),指出,此次對《辦法》的修訂是我市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決策部署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的重要舉措,是構建行政、司法、監察三位一體的預防打擊體系的重要一環,要切實抓好貫徹落實。各級行政機關、公安機關要增強責任意識和擔當意識,圍繞當前制約行政、司法、監察協同協作的突出問題,進一步健全工作銜接機制,防止出現“以行政處罰代替刑事追究”、“以行政處罰代替監察追究”的現象。

  會議聽取了本市第一季度空氣品質狀況及藍天保衛戰行動計劃進展情況、市級環保督察反饋意見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彙報,強調,3月以來本市空氣重污染多發,必須保持警醒,迎難而上,一天一天去爭取,堅決打好藍天保衛戰。要儘快完成污染源解析,為科學決策提供支撐,提高治理的針對性和精準性;要嚴格落實責任,層層傳導壓力,進一步加大鄉鎮街道的工作力度;要抓住重型柴油車、揚塵以及氮氧化物、VOCs等治理重點,持續用力、持續改進,不斷提高管理能力和管理效率。要以認真較真的精神做好2018年的環保督察工作,對督察發現問題,各區各部門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實。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方芳 陳濤)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