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優化營商環境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

日期:2018-04-04 08:4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優化營商環境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

  4月3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優化營商環境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本市優化營商環境近期工作,依據國際通行的城市營商環境評價體系指標逐一與政府各有關部門點名對接,現場辦公,落實責任。會議指出,率先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是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北京的重要政治任務。本市近期出臺“9+N”系列政策,優化營商環境取得很大進展。下一階段,要繼續深入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站在提升城市發展競爭力的高度,下大氣力推動各項政策落地。要抓好政策督查落實,各級領導要明察暗訪,站在企業和基層的角度換位思考,發現問題,推動整改,解決“最後一公里”問題。要抓好政策宣傳,多用案例解讀,提高宣傳的針對性,讓更多企業知悉政策、用好政策,確保政策真正惠及企業。要搭建面向企業和社會的網上服務統一平臺,做到一窗受理、一網通辦,加強對一線窗口人員培訓,提高為企業服務的品質和水準。要儘快啟動優化營商環境三年行動計劃,努力推動本市營商環境持續改善。

  會議研究承辦2018年人大代表議案建議和政協提案有關情況時指出,辦理議案建議和提案,是依法行政、實現社會共治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政府做好群眾工作的重要手段。各級政府及有關部門要落實領導責任,加強辦理工作調度督促檢查,抓住關鍵節點,建立辦理臺賬,不斷提高辦理品質。做好辦理過程向社會公開,宣傳好辦理成效,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會議就清明節期間全市安全穩定工作作出部署,指出,要繃緊安全這根弦,嚴格落實管理責任,保障城市有序運作,做好假期應急值守,切實做到在崗在職在責,堅決消除火災等安全隱患,確保首都安全穩定,確保全市人民過一個安全、祥和、文明的假期。

  會前進行了集體學法,全國人大法工委副主任鄭淑娜講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正案》。會議指出,修改憲法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刻認識修憲的重大意義,堅決維護憲法權威,加強依憲施政、依法行政,切實發揮憲法對各方面工作的規範、引領、推動和保障作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