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第一次常務會議 研究市政府工作規則和2018年重要民生實事等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8-02-01 08:1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第一次常務會議 研究市政府工作規則和今年重要民生實事等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1月31日上午,新一屆市政府召開第一次常務會議,研究市政府工作規則和2018年重要民生實事等。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規則》,強調,新一屆市政府要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緊扣社會主要矛盾變化,按照高品質發展的要求,深化政府職能轉變,努力建設職能科學、結構優化、人民滿意和公信力、執行力強的法治政府、創新政府、廉潔政府、學習型政府和服務型政府。要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牢記“看北京首先從政治上看”的要求,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堅持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戰略定位,著力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升“四個服務”水準。要堅持品質第一,注重提升效率,切實把高品質要求體現到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堅持加強和改進工作作風,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精神和市委貫徹落實辦法,大興調查研究之風。

  會議聽取了政務公開、政務服務和督查績效有關工作情況彙報,強調,要站在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高度推進政務公開,通過公開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自覺接受市人大、市政協及社會各界的監督,強化執行力,維護公信力。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方便人民群眾為核心,改善營商環境,優化辦事流程,推進“網際網路+政務服務”,打通政策和服務的“最後一公里”,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要加強督查督辦和績效考核,統籌督查資源,整合督查事項,提升督查實效,實實在在解決基層工作中的難題;要創新績效考核機制,提高市民群眾在政府績效考評中的佔比,加大群眾評議和第三方評估力度。

  會議研究了2018年政府工作報告重點工作分工方案和重要民生實事項目。強調,承諾了就要堅決做到,市政府重點工作和2018年擬辦的重要民生實事項目要以釘釘子精神一件一件抓好落實。要抓緊抓好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工作安排,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問題導向,堅持改革開放,樹立品質意識、效率意識,提高創新能力、專業能力、開放能力、統籌能力和群眾工作能力,把高品質抓落實作為改進政府工作的重要導向。

  會議強調,新一屆市政府要有新作風、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市政府領導班子和各區、各部門負責同志要以嶄新的面貌,振奮精神,踏石留印,抓鐵有痕,全力抓好疏功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等各項工作,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全力做好政府各項工作,不辜負中央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期望。一季度工作至關重要,要開好頭、起好步,保持併發展穩中向好的態勢,確保實現開門紅。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