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本市第三次全國農業普查工作等事項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8-01-24 08:2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本市第三次全國農業普查工作等事項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1月23日上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本市第三次全國農業普查工作等事項。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要求,加強對本市第三次全國農業普查數據的發佈解讀和共享共用,結合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和農村人居環境綜合整治,有針對性地補齊農村公共服務短板;落實本市與農業部共建農産品綠色優質安全示範區合作協議確定的各項任務,優先保障農業生態系統穩定,以農業綠色發展引領鄉村振興,打造農産品品質安全首善之區。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農業機械安全監督管理規定(草案)》,要求,切實履行農機安全監管職責,嚴格依法開展農機安全監管。有效落實免費加裝污染物排放控制裝置、免費實地安全檢驗等惠民措施,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和生産安全。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公共信用資訊管理辦法(草案)》,指出,要加強對社會信用體系建設重大問題的研究,加快推動社會信用法規制度體系建設,以加強政府部門信息公開為抓手,推動社會信用平臺和信用體系建設。

  會議聽取了政府規章和規範性文件清理結果彙報,要求,持續開展政府規章和規範性文件“立改廢釋”,該清理的要清到底。同時,做好相關工作銜接,不能出現管理“真空”。要進一步完善依法行政制度體系,不斷提高制度建設品質,充分發揮法治在改革中的引領和保障作用。

  此次會議是本屆政府的最後一次常務會。會議認為,在本屆政府履職中,市政府各部門、各單位和各區政府堅決貫徹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市委工作要求,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貢獻了智慧和力量。

  會議指出,2018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市“兩會”的召開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會議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市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市政府將向大會報告工作並提請大會審議。同志們務必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認真履職盡責,認真參加會議,把市“兩會”開成一個團結、鼓勁、奮進的大會,確保2018年政府工作開好局起好步。(徐飛鵬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