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完善集體林權制度 促進首都林業發展等事項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8-01-10 08:0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完善集體林權制度 促進首都林業發展等事項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1月9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完善集體林權制度促進首都林業發展等事項。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關於完善集體林權制度促進首都林業發展的意見》,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林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落實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思想,全面提升集體林業的生態價值和經濟社會效益,促進集體林增綠增質增效,實現“生態美、百姓富”的目標。集體林地是首都林業生態建設的重要支撐,是農村集體十分重要的綠色資産。要加快完善産權制度,建立健全集體林地所有權、承包權、經營權分置運作機制。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切實加強精細化管理,完善集體林業保護髮展體制機制,守住集體林生態功能不降低、群眾利益不受損的底線。

  會議聽取了北京市第一次地理國情普查工作情況彙報,指出,普查工作摸清了本市地理要素空間分佈的“家底”,意義重大,數據珍貴。要按照“有價值、可公佈、受關注、可獲取”的原則,認真做好數據的發佈、解讀和使用、共用。要依託普查數據,健全城市地理資訊系統,助力新版城市總體規劃實施,推動實現多規合一。要建立數據動態監測和共用機制,為開展城市體檢、輔助政府決策提供支撐,不斷提高城市精細化管理水準。

  會議研究通過了評定陳志浩同志為烈士的請示。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方芳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