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綠化行動計劃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7-12-21 08:4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綠化行動計劃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12月20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綠化行動計劃等事項。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綠化行動計劃時強調,啟動新一輪行動計劃,是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打造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的重要內容。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市委十二屆三次全會部署,按照北京城市總體規劃要求,建設更高水準的園林綠化生態系統,提供更多優質生態産品,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對優美生態環境的需要。要牢固樹立品質第一理念,以造林綠化質與量的共同提升帶動全市整體生態品質提質升級和生態文明建設向高品質發展。要堅持系統思維,將山水林田湖草作為一個有機整體統籌推進,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宜林則林、宜濕則濕、宜草則草、宜果則果,因地制宜營造與地域環境相適宜的生態系統。要強化統籌,推進造林綠化與建築垃圾、廚余垃圾、污泥等資源化利用相結合,深入研究造林綠化與防火、降塵的關係。要建立健全品質保障機制和績效管理體系,進一步提高資金使用效率,完善專家諮詢制度,加強方案評審和把關,提高科學化水準。

  會議研究了推進防災減災救災體制機制改革實施意見,指出,防災減災救災工作是城市安全有序運作的重要保障,要堅持精治、共治、法治的要求,加強市級部門統籌,落實各區防災減災救災主體責任;要提高科學決策能力和水準,對標國際一流,統籌規劃基礎設施建設,加強防災減災救災綜合能力建設,提升自然災害監測預警與風險治理水準;要深化防災減災救災體制機制改革,堅持以防為主、防抗救相結合,完善社會力量和市場參與機制,建立自然災害市場分擔機制,著力提高公眾防災減災意識。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