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抓好政府系統巡視整改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7-11-22 08:4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抓好政府系統巡視整改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11月21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就政府系統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抓好巡視整改工作提要求,研究加強城市地下綜合管廊建設管理等事項。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前,陳吉寧就政府系統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新要求、抓好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要求,按照市委部署,直面問題,以釘釘子精神把管黨治黨的要求落實落細,切實把政府系統黨員幹部隊伍建設好、建設強。要全力抓好巡視問題整改,堅決壓實主體責任,加強權力制約監督,堅持不懈正風肅紀,切實築牢思想防線,確保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不斷取得新的成效。

  會議研究了關於加強城市地下綜合管廊建設管理的實施意見,指出,要按照新版北京城市總體規劃的要求,結合城市地下空間規劃,編制綜合管廊專項規劃,優化佈局,控製成本,有序推動地下綜合管廊建設工作。要加快建立城市公共設施運作的績效評估體系,加強水氣熱等領域的價格、成本和運作效率管理,促進綜合管廊建設管理運營的可持續發展。

  會議研究了關於保護利用老舊廠房拓展文化空間的意見,指出,要抓緊出臺老舊廠房的評估認定標準,做好普查登記。工業遺址的保護利用要與新版北京城市總體規劃和文化創意産業佈局相結合,採取整體保護、部分保護、舊材利用等多種方式,因地制宜、分類施策,做好科學保護利用。

  會前進行了集體學習。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院長顧學明就“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進北京服務業開放發展”作輔導報告。會議要求,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加強對我市開放發展規律的研究;以服務業開放改革為引領,帶動我市經濟發展品質和效益提升;以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為抓手,推動我市服務業國際化高端化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方芳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