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深化統計改革有關事項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7-09-26 10:1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深化統計改革有關事項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9月25日,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深化統計改革提高統計數據真實性的實施意見等事項。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在審議北京市關於進一步深化統計改革提高統計數據真實性的實施意見時強調,必須高度重視統計數據的真實性。統計數據品質是統計工作的生命線,數據的真實性直接影響政府部門的認識水準、決策水準和工作水準。北京作為首善之區,必須保證統計數據扎紮實實、原原本本、沒有水分。工作是實幹出來的,不是統計出來的。各區各部門要堅守數據真實底線,切實增強統計數據的可靠性、可信性,對統計造假行為“零容忍”,做到讓中央放心、讓人民放心。要加大統計工作中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技術的應用研究力度,拓展現代資訊技術在統計上的應用領域。變革傳統統計調查生産方式,運用大數據調查手段,提高統計效率和數據分析、預警預測水準。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強統計數據的開放共用與挖掘分析,深化數據資源的研究利用,加快打造智慧城市,使承載資訊、知識和歷史的大數據,為城市規劃建設管理、為科學決策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白波)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