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等事項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

日期:2017-09-06 08:5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等事項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

  9月5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本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等事項。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北京市細化落實方案》,強調,2017年秋冬季本市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形勢嚴峻,剛進入9月即出現一次空氣污染過程,給我們敲響了警鐘。各區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認識,按照方案要求抓好貫徹落實,確保見到實效。要嚴格落實責任,層層傳導壓力,以街鄉鎮、社區村為單位,打通“最後一公里”,把“散亂污”企業整治、重型柴油車管控等工作抓實抓細。各級領導幹部要以大氣污染治理為抓手,轉變工作作風,改進工作方式,提高精細化管理水準,像抓防汛工作一樣始終做到在崗在職在責,深入一線,靠前指揮,嚴督實查,對失職失責、不擔當、不作為的要嚴肅問責,確保攻堅方案落到實處,全力打好藍天保衛戰。

  會議研究了市政府關於貫徹國家僑務工作發展綱要2016-2020年的實施意見,強調,僑務工作是黨和國家一項長期性戰略性工作,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是北京建設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的重要力量。要圍繞國家戰略佈局和首都“四個中心”城市戰略定位做好本市僑務工作,密切僑胞聯絡,凝聚僑界資源參與北京發展;適應新生代海外華人轉型發展新形勢,深入研究提高僑務工作水準;積極構建首都開放式大僑務工作格局,營造全社會重視、關心、支援僑務工作良好局面。

  會議研究煙花爆竹安全管理規定修正案(草案)時指出,要以這次法規修訂為契機,嚴格執行儲存、運輸、銷售等安全管理制度,切實做好我市煙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各區各部門要強化協調配合,加強宣傳引導,注重發揮基層群眾自治組織作用,持久用力,形成春節移風易俗新文明。

  會議研究了加強耕地保護和改進佔補平衡工作,強調,要充分發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的整體管控作用,嚴格防止耕地被違規挪作他用,大力發展現代都市農業,提高耕地利用品質和綜合效益。市長、區長是區域內耕地保護第一責任人,要落實好第一責任和屬地責任,以迎接國家耕地保護專項督察為契機,全面檢查落實情況,堅決做好耕地保護和佔補平衡工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