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本市放管服重點任務分工方案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7-08-02 08:0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本市放管服重點任務分工方案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8月1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本市放管服重點任務分工方案等事項。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進一步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重點任務分工方案、2017版政府部門權力清單和第二批取消調整77項證明事項,強調,推進“放管服”改革,要在“放”的同時加強“管”和“服”,積極轉變觀念,革新管理方式,切實抓好事中事後監管,提高政府監管水準和服務品質,增強企業和市民的獲得感。要著力構建新的管理體系,加快建立統一的誠信體系和榮譽體系,積極利用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技術手段,依法使用刑事、民事、行政等法律手段,提高政府部門管理能力,加大對違法行為的處罰力度,切實維護公眾利益。要加強統籌協調,進一步明確市、區兩級權力清單,加大向區級政府放權力度;統籌好各部門職能分工,明確責任歸屬,簡化行政流程,提高辦事效率;強化工作規範性,減小權力行使的自由裁量權。要加強培訓和宣傳力度,推動各級部門切實轉變觀念、提高能力,確保權力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形成政府、企業和群眾推動改革、支援改革、從改革中獲益的良好氛圍。

  會議聽取了全市“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進展情況的彙報,指出,清理整治“大棚房”工作任務艱巨,必須加大力度、加快進度。要提高認識,各區、各部門從講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市委的決策部署上來,把抓好清理整治作為一項政治任務,剎住歪風,堅決維護規劃的嚴肅性。要落實責任,市級承擔監督考核責任,各區承擔主體責任,村級承擔第一時間報告責任。要堅決依法嚴厲打擊違法建設“大棚房”行為,列出違法項目清單,公開曝光,從嚴查處,形成震懾。要加強宣傳,大力解讀土地政策,強化公眾的農田保護意識和法律意識、風險意識,發揮社會監督作用。

  會前進行了集體學習,中國工程院院士潘雲鶴就“中國新一代人工智慧”作輔導報告。會議強調,科學技術的日新月異不僅為經濟發展帶來巨大增長空間,也深刻改變著社會形態和管理方式。組織學習前沿科學技術,目的是推動北京創新發展,加快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各區、各部門要真正關心科技、熱愛科技,以科技創新為引領,切實推動創新發展在北京落地生根。面對社會治理領域的新課題和城市精細化管理的新要求,要善於運用科技手段解決問題,發揮好北京全國科技創新中心的作用。

  會議還研究了本市第一道綠化隔離地區城市化建設第三批試點實施方案。(方芳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