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信訪工作重要批示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7-07-26 08:4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信訪工作重要批示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7月25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信訪工作重要批示和第八次全國信訪工作會議精神等事項。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對信訪工作的重要批示和第八次全國信訪工作會議精神,指出,各區、各部門要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批示和全國會議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切實預防和化解信訪矛盾,嚴格科學民主決策,嚴格依法履行職責,嚴格依法分類處理,及時就地解決群眾合法合理訴求。切實落實信訪工作責任制,把解決群眾訴求和困難當作第一位的責任,做到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其他領導“一崗雙責”。切實維護首都信訪秩序,樹立和培養有序表達訴求、依法解決糾紛的思維方式和行為習慣,以“十分努力”維護首都社會面穩定。

  會議聽取了2012年以來本市雙擁工作情況彙報,指出,北京有雙擁工作的優良傳統,北京發展得到了駐京部隊的大力支援。要堅持首善標準,以更主動的姿態、更有力的措施,全力支援國防和軍隊建設改革;深入貫徹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更好地把國防和軍隊建設融入首都經濟和社會建設;進一步推進雙擁工作深入開展,著力打造雙擁首善之區。

  會議聽取了上半年空氣品質狀況及清潔空氣行動計劃進展情況彙報,充分肯定前一階段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指出,實現PM2.5年均濃度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左右的年度目標,任務十分艱巨,必須加倍努力。下半年要抓好重型柴油車管控、“散亂污”企業和小鍋爐清理整治、揚塵污染治理等重點工作。結合開展第一輪市級環保督察,對工作不力、任務未完成的區和部門,該約談的約談,該問責的問責,把責任層層傳導壓實,落實到位,堅決打好“藍天保衛戰”,為圓滿完成《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第一階段任務做出我們的貢獻。

  會議聽取了第二季度首都環境建設考評暨生活垃圾處理設施建設進展情況彙報,指出,要通過考評,發現和解決問題,形成制度和規範,提高城市精細化管理水準,持續改善環境品質。要狠抓垃圾渣土堆放和運輸問題,從源頭管起,明確責任,加大處罰和曝光力度,發揮好群眾監督作用。要確保現有垃圾處理設施良好穩定運作,做好垃圾處理設施新建工作,不斷提高城市垃圾處理能力,保障城市清潔有序。

  會前進行了集體學法,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研究員周漢華就《網路安全法》作輔導報告。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和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網路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網路安全法》,堅持黨政同責、安全為先,堅持正確政治導向與技術安全管理相結合,切實履行好保障網路安全這一重要職責,構建全市統一、權威、高效的網信監管體系,編織起嚴密的“防護網”。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徐飛鵬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