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一季度清潔空氣行動計劃進展等事項 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7-04-06 08:5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一季度清潔空氣行動計劃進展等事項 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4月5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一季度空氣品質狀況及清潔空氣行動計劃進展情況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在研究2017年市人大3項議案及代表建議、政協提案辦理工作時強調,代表委員積極提出議案、建議、提案,既是對政府工作的信任,更是有力監督。辦理好議案、建議和提案,是落實市兩會精神、匯集民智、推進依法行政、回應市民關切的重要工作。各單位要重視,專人負責,分類研究辦理,採納合理化建議,研究解決實際問題,推動改進相關工作。要做好辦理情況的溝通反饋,密切與代表委員的聯繫,抓實辦理工作,提高辦理實效。

  會議研究了一季度空氣品質狀況及清潔空氣行動計劃進展情況,指出,本市空氣品質形勢依然嚴峻,各區、各部門要齊心協力、迎難而上,堅決打好藍天保衛戰。要按照首都生態文明建設動員大會部署,推動年度各項治理措施落地見效。突出抓好精細化、網格化管理,在清煤降氮、揚塵污染控制、重型柴油車監管等方面出真招、見實效,做好治霾常態化基礎工作,真正解決“最後一公里”的執行問題。提前做好重大活動空氣品質保障工作。加強監督檢查,按照中央環保督察工作要求,抓好整改落實,對工作不力、任務未完成的堅決問責。

  會議研究了《健康北京2030規劃綱要》,強調,實施《綱要》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要求、深入實施健康中國戰略的重要舉措。要根據《綱要》明確的主要指標和任務,制定具體實施方案,突出預防為主的方針,把保障人民健康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目標,紮實推進落實醫藥分開改革部署,鼓勵並做實健康産業,著力提高健康服務水準,加強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實現人民共建共用。

  會議研究了年度住宅用地供應和房地産市場調控工作,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重要指示精神,短短18天連續推出10項房地産市場調控措施,形成密集組合拳,收到了良好效果。在抓好調控的同時,要大力度增加供地供房。未來五年,本市將加大住房供應,租售並舉,實現住有所居。在住宅供地結構方面優先用於滿足中小套型、中低價位住宅。研究探索農村集體建設用地用於租賃房建設。會議強調,各區、各部門要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加強房地産市場監管,滿足合理居住需求,保持首都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