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2017年30件重要民生實事項目 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7-03-01 08:1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2017年30件重要民生實事項目 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2月28日上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部署政府系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研究2017年30件重要民生實事項目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是我們做好首都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務抓緊抓好。要按照市委部署,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堅持首善標準,深入開展新版北京城市總體規劃編制工作,抓住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這個“牛鼻子”,高水準建設城市副中心,努力提高城市發展水準,下大氣力治理“大城市病”,切實提高民生保障和服務水準,做好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和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加快建設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會議研究了2017年本市30件重要民生實事項目,強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民生工作,截至目前民生實事工作歷時31年,已經成為本市民生工作的一個重要品牌。會議要求,要嚴格兌現實事承諾,各區、各部門層層分解、倒排工期,將任務落實到具體時間節點、具體責任單位和責任人。要主動接受監督,及時將實事完成情況向社會公佈,主動接受輿論和群眾監督,注重辦實事的實效,對前兩年辦實事情況進行回查,檢驗工作效果,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把重要民生實事辦成“民心工程”。

  會議研究了《關於堅持以疏解整治促提升紮實推動城鄉一體化發展的意見》,指出,重農強農的調子不能變,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關於加強“三農”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按照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抓好《意見》明確的13項重點任務的落實;抓住疏解整治促提升這個關鍵,補齊本市農村在教育、醫療及基礎設施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提升人居環境和經濟發展能力;抓好農業這個“基本盤”,提升品質,做強品牌,讓“京”字牌農産品成為暢銷貨。

  會議評定北京市公安局密雲分局交通大隊事故處理中隊民警劉寶忠同志為烈士。(方芳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