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學習國家主席習近平新年賀詞 研究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今年重點項目等事項 代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7-01-05 08:5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學習國家主席習近平新年賀詞 研究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今年重點項目等事項 代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1月4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學習國家主席習近平新年賀詞,研究北京市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2017年重點項目等事項。市委副書記、代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學習了國家主席習近平2017年新年賀詞。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飽含深情、字字千鈞,令人鼓舞、催人奮進。會議要求,各區、各部門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擼起袖子加油幹”,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更加務實的工作作風,扎紮實實做好工作,幹出新氣象、新面貌、新業績。要切實解決好困難群眾在就業、子女教育、就醫、住房等方面的問題,做好困難群眾送溫暖工作,讓大家過一個歡樂祥和的節日。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2017年重點項目,強調,2017年是實現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近期目標的關鍵之年,要圍繞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和《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抓好各項工作落實。疏解非首都功能是協同發展的重點,協同發展又為首都新一輪發展提供了極好契機,兩方面都要發力。疏解非首都功能要集中抓好“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協同發展要在交通、生態、産業三個方面率先突破,並注重公共服務類項目協同合作。各區、各部門要落實好120項任務清單,實現2017年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取得明顯進展,協同發展取得顯著成效。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推進跨境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實施意見、加快發展裝配式建築的實施意見和宣佈失效一批市政府文件的決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方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