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疏解整治促提升”十大專項行動 代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6-12-28 08:4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疏解整治促提升”十大專項行動 代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12月27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部署貫徹落實市委十一屆十二次全會精神工作,研究“疏解整治促提升”十大專項行動2017年工作計劃等事項。市委副書記、代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部署政府系統貫徹落實市委十一屆十二次全會精神工作。會議要求,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深入實施以疏解非首都功能為重點的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促進首都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疏解非首都功能是供給側改革的第一位任務。要把握好疏解與提升、疏解與治理、疏解與承接、疏解與發展的關係。會議突出要求抓好治理大氣污染、治理交通擁堵和拆違打非三件事。

  會議研究了“疏解整治促提升”十大專項行動2017年工作計劃。會議指出,這個專項行動以疏解非首都功能為牽引,整合了近幾年城市治理專項工作,與人口調控直接掛鉤,目的是提升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建設整體水準。各區、各部門要主動擔當、敢於碰硬,將計劃任務細化到項目、到點位、到時間節點;專項行動主責在各區,相關部門要做好牽頭統籌協調,形成合力,建立市級督查考核和季度協調製度。

  會議在研究本市安全生産工作考核辦法時要求,首都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安全生産一刻也不能放鬆,要強化政府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推動建立安全生産長效機制,實施一票否決。全力做好當前安全生産工作,做好節日安全保障,確保歲末年初首都安全平穩。

  會議還聽取了本市環境狀況和環境保護目標完成情況報告,以及9月至11月首都環境建設考評暨生活垃圾處理設施建設進展情況彙報。

  會前進行了集體學法。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法制司負責人作關於《食品安全法》的輔導報告。會議要求,食品安全既是重大民生問題,也是重大政治問題,要將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作為政府的一項重要責任,堅持人民利益至上,堅持問題導向,努力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準。(方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