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市委十一屆十一次全會精神 代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6-11-16 08:0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市委十一屆十一次全會精神 代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11月15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認真學習市委書記郭金龍在市委十一屆十一次全會上的講話,要求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市委全會精神,完成好全年工作,開創首都工作新局面。市委副書記、代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政府系統要認真落實市委全會的要求,在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上做好帶頭表率,要在樹立“四個意識”上更加堅定,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更加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全面從嚴治黨上更加嚴格,領導幹部帶頭,主動接受各方面監督,從嚴抓好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要在貫徹中央決策部署上更加自覺,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做好首都工作的根本遵循,按照《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確定的目標任務,全面深入抓好落實。認真落實市委全會精神,要重點做好11項工作,包括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深入推進創新驅動發展、加快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優化投資消費結構、提高發展品質效益、全力維護首都安全穩定、統籌做好疏解非首都功能與提升城市服務保障能力相關工作、高水準規劃建設城市副中心、認真做好冬奧會和世園會籌辦工作、毫不鬆懈抓好大氣污染治理、堅決做好重大活動服務保障。各區、各部門要認真抓好落實,確保全年目標的實現。

  會議傳達了國務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饋意見及相關督查結果,會議要求,要高度重視,立即抓好整改,把任務落實到牽頭領導、責任部門,舉一反三,查漏補缺,夯實各項工作基礎,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

  會議研究了清理和調整197項中央設定市級部門實施的非行政許可審批事項、取消調整74項市政府部門要求基層開具的涉及群眾辦事創業各類證明等5項重點改革方案,以及市十四屆人大四次會議對市政府關於《北京市居家養老服務條例》實施情況報告的審議意見落實情況和相關議案辦理工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方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